Strega

温柔刀 清醒梦

【山河令/温周】颜色02(ABO)

#古风ABO,A=乾元  B=中庸  O=坤泽

#剧版人设,乾元温 X 中庸变坤泽周

#想哪儿写哪儿文笔差劲(时间线有改动)

#生子 病弱  甜虐不定

#本文剧情跟剧走,莫深究私设(或许会加韩英主仆线,当然是助攻)

 

 

 

 

Summary:当我的世界渐渐褪色,你就变成那束唯一绚烂的光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02

 

 

 


 

“阿絮你醒啦,我去给你……”

 

“温客行”

 

“诶,在呢”

 

温客行被这双眼尾一抹红可仍旧黑白分明的眸子盯了半晌,还以为他家阿絮会突然暴起给他一下子,谁承想周子舒只是低下了头叹口气,叫他从床上下去。

 

“阿絮,你不生气吗?”

 

“宰相肚里能撑船,此番变故是为意外,你我皆未料到,况且你……咬我那一下实为朋友义举,我何故冲你发火。”

 

温客行并未想过会得到这般回答,只觉得这人真是可爱,前一句分明是生了气才会说,可后面却又给了个不气的解释,只是这“朋友义举”……

 

“阿絮,若不是我是别人,你也要说朋友义举吗?”

 

“我……是啊,谁想到会出现此事”

 

原来这说辞并非不介意,而是直接地疏远了自己吗?温客行啊温客行,你可真是……

 

“你……你先别下去了,我闻着倒怪香得……你这狐狸信香倒还好闻”

 

温客行本都难过得要下床种蘑菇了,一听这话又精神起来,目光一扫过周子舒,发现这人虽面上不显,可耳根连着被咬过的脖子都烧红一片,梅花香浅浅淡淡却丝丝缕缕直漫进阴狠毒辣的鬼谷谷主心里,要把这块快要凉透了的硬石头烘成个软软暖暖的馒头,还是甜口的。

 

 


 

两人在床上赖了好一会儿才起来,温客行想问周子舒怎么突然成了个坤泽,又觉得或许他的阿絮知道缘由只是当成意外,贸然开口似是不好,又想问他身上的内伤到底是怎么回事,又怕惹人生气,结果赖了半天直到下了床也没出声。

 

“你家阿湘如今还在那岳阳派打听消息,成岭可与她联系了?”

 

“啊……啊?阿湘还未带回消息,等她回命了我肯定第一时间告诉你”

 

“好”

 

周子舒还没有静下心来,坤泽的身份变化与温客行对自己的感情叫他有些无所适从,想要一个人找个地方缓一缓,可还未踏出房门又被人拉住了手臂。

 

“你想就这么带着一身信香出去?江湖上的人可并非都是我温大善人这样的正人君子,你这样出去,即便我落了标记,也得被吃干抹净了”

 

“我……”

 

“诶好了阿絮,我知道你心神不宁,可这信香实在招摇,你还未适应也不懂收放,先将这个带在身上”

 

眼前递过一青色剑穗,凑近有些微香气,倒是精致得很。

 

“此物是在敛香散里足足泡了三个月,是用特质的丝线编制而成,佩戴在你的剑上,可帮你敛去周身信香”

 

“……你想得倒周到”

 

“诶诶诶阿絮你别走啊,我话还没说完呢,你说我的信香好闻是真的吗……”

 

 


 

林中,与韩英见面后

 

“我看那位小大人的信香如此横冲直撞,方才想必是心中颇为震荡啊,阿絮,你可知要是他对你有非分之想……”

 

“英儿是我一手看着成长起来,我们的关系没有你想的如此…”

 

“如此什么?”

 

周子舒觉得身旁萦绕的好闻味道骤然变了,仿佛是悠扬的琴音忽然变了个调,变得疾风骤雨起来,他被激得有些恍惚,那七窍三秋钉竟又开始发作,一时间面如金纸,把温客行吓了一跳。

 

“好了好了我不问了,你别激动啊,怎地还牵动内伤了,我的好阿絮,可别再让我担心了”

 

周子舒白他一眼,拂袖自顾自走了,温客行留在原地叹了口气,摇摇头又追了上去。

 

 

 


 

是夜,周子舒心中想着白天发生的事,总觉得有什么线索被自己忽略了,可一时之间也想不出个水落石出,又想起自己身份的变化,深觉江湖之大无奇不有,七窍三秋钉的毒性还有此效果他也是没想到的,只是这身份实在是………复又想起温客行的眼神,只觉得那颈边的伤口竟和脉搏一起跳动起来,心里涨得满满,皱着眉头不安稳地睡去了。

 

他做了一个诡异的梦。

 

无边际的黑雾,黑得却并不彻底,反而叫人觉得有些可怜,他在这片雾中行走,蓦然踏入一片冰凉中,惊觉竟似是一条河,河水竟也是黑的,却又微微泛着光,再往前走,周身竟慢慢亮起来,仿佛自己成了光源,再一看,原来这真的是一条河,河边生着一簇簇花。

 

血红的,妖异的,却显得萧瑟的花。

 

萧瑟,周子舒不知道怎么想到这么个词,这花分明美则美矣却妖性十足,但周子舒就是看出一股子隐忍和难过来。

 

耳侧隐隐传来小孩的哭声,往远处却只看见一孩童的背影,僵坐着被黑暗渐渐淹没,明明什么什么动作也没有,哭声却不绝,似乎还喊着谁的名字,却听不清了,周子舒想靠近,却怎么也近不了,只能眼睁睁看着孩子最终融入了黑暗,耳边最终是一句轻飘飘的

 

“子舒,你也不来救我吗?”

 

 

 


 

次日,安吉四贤死于琉璃甲纷争之下,两人分道扬镳。

 

 

 

TBC

 

瞎写,剧情随心所欲,不喜勿喷,期待评论。

 

 

PS:彼岸花,生于幽冥黄泉忘川边,代表无尽的爱。

 



 

 

 

评论(18)

热度(2865)

  1.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